学工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学工动态 >> 正文
把课堂搬进实训基地,培养未来能工巧匠
发布时间:2023-11-18 来源: 点击数:

“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,把课堂办在工地上……把实训基地打造成‘金地’”。

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将《电工与电子技术》的理论教学从教室搬进实训基地,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,通过设定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,让师生双方边教、边学、边做,全程构建素质和技能培养框架。

该课程是建筑设备类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,以教学名师为团队成员,由贾灵贤老师主讲,目前已实现理论教学绝大部分在实训基地讲授。近日,设备工程系教师走进实训基地,观摩了贾灵贤老师的实训教学,并进行了集体备课。

设备系老师进行集体备课

QQ图片20231117174107

贾灵贤老师进行理论讲解

贾灵贤老师与电气2301班的学生共同完成了《三相异步电动机点动控制》的现场教学,在任务驱动法的基础上采用了头脑风暴、团队合作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,引入了“工匠精神”“严谨求实”等思政元素,完成了本次实训课的内容。最后,采用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位同学进行了考核,并将思政元素融入考核,当场打分并进行了实训成果展示。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继华表示,贾老师将理论课搬进实训基地的形式非常好,学生反响热烈,教学效果好,作为青年教师,还要注意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实训教学细节上的把控。

贾灵贤老师进行实操讲解

学生进行小组讨论

贾灵贤老师进行实操指导

学生成果展示

本次课使抽象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控制知识变得形象生动,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。通过实践操作,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接法、低压控制电器的应用、实操安全等方面的知识,真正落实了“教学互动,理实一体化”的思路,实现了师生双方边引导、边学习、边动手的实践课堂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学习不枯燥,很有成就感,参与度满满。

(文/图 邵卫、贾灵贤、李源)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